八月雨

瑯琊榜 | 靖蘇
全職 | 葉橙 韓張
A3! | 左泉
盜墓筆記 | 瓶邪 黑花

Taiwan

上週六凌晨,我的大學恩師靜靜離開了。

第三天了,仍然覺得好像假的,她僅僅長我十歲,博班畢業後帶的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學生就是我們,怎麼會呢?她還那麼年輕。

那麼好的一個人,每個學生都像她的弟弟妹妹,我的好友在她的小辦公室裡第一次出櫃。要畢業了不知道未來在哪的時候,老師鼓勵我去報國考,覺得我適合。

老師走了以後,同學發起蒐集與她的合影,我翻著照片檔案,對她的不捨一下都湧上。她病重的時候,還在分享好吃的、好看的給她愛的親人朋友們,要動很兇險的手術前,只留一篇她這輩子過得很盡興,若有什麼變故,別為她遺憾。

老師教我樂觀、自信,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
當年我沒考上公職,進了一家私人企業,現在是個有脾氣的小助理,做著部門裡只有我能做的差事。

她已經活在我的心裡了。

评论

© 八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