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雨

瑯琊榜 | 靖蘇
全職 | 葉橙 韓張
A3! | 左泉
盜墓筆記 | 瓶邪 黑花

Taiwan

無關戀愛

某一個週末,和久久不見的大學時代同學出門,一整天聽了幾個分手故事,出社會以後戀愛選修仍然掛零的我,感覺在聽偶像劇的現實版本。

A碰上一個擅於掌控節奏的高手,結果溫存是假的,兩人甚至從未交往,那個男人離開的時候把她的自尊踩在腳下,我那伶俐幹練的好女孩,研究所畢業進了事務所,讀書四年加上工作的一年,自己一個人在這冷漠的城市打拼,在這群好友面前幾乎崩潰,哭著對我說他那麼好,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碰到比他更好的對象。

B從研究所畢業後,與男友開始遠距離,不過一年兩人協議分手,本以為是這隔著海的距離沖淡了愛情,事過境遷以後,才從男方好友那聽說對方先移情別戀。後來遇上的另一個也不見得更好,差一點上了床,這段曖昧漸漸就沒了下文。

我說不出什麼漂亮的話安慰她們,只得心疼地擁抱兩個傷心的女孩。

大學畢業那年,我無來由迷戀上一個認識了快三年的朋友,當年為他做的事、流過的眼淚,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極傻的,卻也未曾感到後悔,最終我走入職場,與他的生活圈漸行漸遠,偶爾還是可以像親近的朋友那般侃侃而談,但我知道我跟他,再也回不去那一年。

一切還未開始的時候,總有許多美好想像,或許第一眼見到他就像見到命運,一直覺得閩南語所說的「牽手」(意即妻子)是很形象的,也幻想過慎重地把自己的手交給他,未來就與這個人一起走下去,如果和這個人結婚了,兩人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呢?

高中時,有朋友說過我對感情的分析十分冷靜,因此即使知道我並沒有感情的經歷,也想問我意見,我卻覺得正是因為我與感情無關的緣故。

親愛的,真正的命定之人還在未來等著,別失去自信,也請不要責怪自己,是他不夠好、配不上妳。

评论

© 八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