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雨

瑯琊榜 | 靖蘇
全職 | 葉橙 韓張
A3! | 左泉
盜墓筆記 | 瓶邪 黑花

Taiwan

一如初見 (韓張)

身份设定30题: 城管×街头艺人


寫到霸圖就想來個文藝的標題(不


張新傑生日快樂。




韓文清年輕時不愛讀書,考警官那會大約是他最用功的半年,虧得他考運不錯,還真給他考上了,考取後訓練幾個月,從此安安份份回家鄉的小派出所待著。


爸媽前些年還想給自家兒子介紹女朋友,有穩定工作、有車,還剛在附近小區買了套房,男人三十歲成家也不算晚啊。然而女孩子第一眼見到他,就沒一個不交錢包的,漸漸老人家也斷了這份心思,孫子倒是不急著抱了,兩人四處遊山玩水,重溫年輕時的戀愛感覺,韓文清也樂得輕鬆。


這座小城平時沒啥大事件,治安是縣裡數一數二的,據說韓文清上任後還一度被評選入中央治安模範城鎮,白天他一如既往騎著腳踏車,去幾個比較熱鬧的轄區巡一圈,做了這麼多年城管,還是頭一次見一個人把街頭藝人做出公務員的範兒。


那是旁邊跟他相熟的網吧老闆同他說的,他說老韓啊,哥在這間網吧從網管一路做到當老闆都沒見過這麼守時的,人家還是街頭藝人得了。上個月大寒冷得不行,我跟那位小哥說,小張要不你今天早點回吧,這天要下雪的節奏,路上也沒什麼人聽你拉琴了。他說不行,『謝謝您,但執照上寫的活動時間從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五點,離五點還有三分才到。』哥都驚呆了好吧。


老葉抽完菸,又補一句人家叫張新傑,我不懂音樂,不過沐橙說他琴聲很溫柔,你可別嚇得人家把打賞箱都給你啦。肯定又是爸媽跟葉修說些有的沒的,韓文清臉色黑了幾分,走近那位年輕而專注的音樂家。


幾年過去,兩人回憶起那一天,張新傑才說他一個多年未解的疑問,他一直不明白,為什麼韓文清走來,要把錢包交給他。




── 完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八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