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雨

瑯琊榜 | 靖蘇
全職 | 葉橙 韓張
A3! | 左泉
盜墓筆記 | 瓶邪 黑花

Taiwan

約會 (葉橙)

屬於蘇沐橙的時間軸,好像從葉修上周末那通電話開始,就一路空白快進到今天。

陳果下午約了贊助商,這會才要從外頭趕回來,出門前,還再三叮嚀唐柔幫她。蘇沐橙本來想就這麼點事不好麻煩人,以往不也是自己一個人打點所有行頭;然而,隨著約定的時間走近,才發現過去出席的代言活動、幾晚慈善酒會,都沒有這次的一半緊張,如果沒有唐柔陪著,現在她絕對沒法這麼安定地滑智機。

自己貌似一直都忽略一點,『葉修表面上隨口指個時間地點,背後那股彆扭勁兒,這可是一般典型定義下男女主角約會的節奏啊!』陳果人不在場,遺憾不能親眼發漏之外,該想的可一句不漏全想好了。唐柔也是,最近被秀秀洗腦跟了幾部電視劇,聽說葉修打電話約人出門,眼睛裡閃著星星讓蘇沐橙這個當事人都不能直視;女選手群前陣子有過討論,國內哪家電視台如果拍一部叫「來自興欣的你」該會大賣,唐柔話題跟上了不說,還和戴妍琦她們一起編起劇來,批誒斯:男主角為保護當事人,改名葉不修。

打榮耀的妹子們,沒有哪個會忽略葉神和聯盟女神的八卦,這點尤其在女性職業選手這一族群中得以體現,女選手群的提示窗從下午開始一閃一閃地乾脆沒停過,也不知道怎麼傳出去的,這會消息都刷了上千條,有戴妍琦這類帶頭喊領證的,當然也有一些老老實實給蘇沐橙造型建議的姑娘。

楚雲秀打來了,「沐橙,我傳的編髮看到沒?」「看到啦!柔柔已經給我編好了。」「照張相我看看……喲、小柔手挺巧!」

「那是、葉神親自核可高水平手速的妹子,能不巧麼。」

「妳別跟我提那傢伙,以前堂堂大神走進網遊搶BOSS我都忍了,你們這認識第二個十年才有像樣的約會算哪門兒的,叫他自掛東南枝!」

蘇沐橙只是笑,兩人還沒交往前,秀秀罵葉修罵得那才兇,而她一向不會阻止自己的好朋友發表任何感想。當年嘉世出局,她在隊裡的處境也越發艱難,平時壓抑的情緒到一個點上,有次,為了件很小很小的事,她在幾個姑娘面前,哭得幾乎不能停止,眼前一片模糊水氣,妹子們都急著找紙巾給她擦眼淚。那時候,楚雲秀一句淡淡的『妳為他掉的這麼多眼淚,他知道嗎?』,讓她忍不住抱著對方放聲大哭。

這段插曲蘇沐橙終究沒讓葉修知道。楚雲秀顯然早料到這份上,隔著電話波都能想像妹子閃爍的眼光,心說蘇沐橙妳就作吧,如果妳這不是作,什麼才是作。


後來的蘇沐橙有了改變。

葉修宣布退役,所有人都以為這對最佳拍檔會像過去的繁花血景成為絕響,從她成為職業選手便沒有停過的質疑聲音,又在嘉世最黑暗的一年鼓譟起來。

當時一些親近的女選手都為蘇沐橙抱不平,實際上,嘉世的傾頹,又怎麼能算在蘇沐橙頭上?嘉世一個從第一賽季崛起的王朝,選手的職業水平是最不必要討論的課題,這明顯是社會大眾把對嘉世的失望,轉移到選手本身的牽連。

蘇沐橙不可能不明白這點,偏偏在榮耀圈中,外行干預內行這類荒謬至極的事兒天天上演。她沒有理會那些惡意的說法,反而選擇用更強硬的態度去證明自己,這個或許很傻,現在看來,卻也最有效的法子,終於把那些質疑她實力水平的聲音一一掐止。

當時一些記者媒體,甚至以「走出最佳拍檔的光環」形容蘇沐橙的轉變。葉修的離開,沒有讓蘇沐橙倒下,她終於走到一個普通選手可能終其職業生涯,都只能仰望的高度。

後來,蘇沐橙和沐雨橙風自由轉會興欣,最佳搭擋再度聚首,一個改變既有的風格,一個乾脆換了個職業。再回到葉修身邊,她用另一種不同的方式與他並肩作戰,兩人仍然表現了驚人的默契,蘇沐橙策應的對象,也不再只是葉修,而是整支戰隊。

只有蘇沐橙自己知道,其實沒有變的。她的目標,一直就是幫助葉修得到他想要的冠軍、任何東西。於是,當興欣以新人之姿一路殺進季後賽最終奪冠,眼看又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未知數,經過這些年,玻璃心也從蓋玻片換成大猩猩的記者眾,再一次被葉神打臉。這次,葉修是真的要告別這個舞台,往自己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前進。

真的嗎?



── 完


***

剛才問大大我朋友,如果我寫的是約會結果寫完還沒開始約會咋辦? 連男主角都沒登場,朋友已經不想勸我了。

沒意外的話這篇會收錄在灣家今年的CWT暑假場次無料,等窗關小些再把資訊整理上來~ 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八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